papipapapyon

小猫咪肥了

一只小猫死了。没有证据能证明它来过,在清晨,我看见它躺在水泥地上,像一片纸连着一颗头骨。
这是一只白橘相间的小猫,真的很小,最多几个月大。前一天我和朋友路过它和一只大猫的窝。我说:“奶猫唉,看一下嘛。”我们行色匆匆,我也只是说说,我想总有机会的。我是个特别倒霉的人,每当我真心去期待一件事的时候,那件事往往朝着另一端发展。于是在我的角度上永远失去了看一只小猫的机会。
当时的我认为这和我完全没关系,我不知道它失去的是生命。和它只认识了一天不到,连它的呼吸都没感受过它就永远不会呼吸了。我没有同情心泛滥到为它送葬。于是我走了,我以为它睡着了。
是真的,第一眼上去我以为它死了,这太反常,它不应该出现在这里,它不该在这里睡觉。可是小猫总喜欢乱跑,跑到这边躺下了也说不定。而且没有人做好了它已经死去的准备,它只是在离窝远点的地方睡着了。
这样想着我走了,回来的时候它不在了,我想它果然只是睡着而已,醒来就离开了。朋友们说:“你今天早上有看到那只死猫吗,睁着眼睛死去的”
2018年8月3日,大约在清晨,一只不知道品种的小猫死去了,享年几个月
小猫拥有的是什么呢,它在一个人类眼中容不下尸体的地方,以尸体的姿态拥有了后半夜的静谧。没人知道它来到这里,何时而死,为何而死。
现在真正不关我的事了,不知道它现在睡在哪,也许是某个垃圾桶,也许是泥土里。没有证据能证明它来过,但是现在它活了,在几百个字里,它又活了一次。如果有人看见这段话,或是多年后我的记忆出现了偏差,它又能活第二次,第三次……
第一次见到它的那个晚上,我们笑着说:“猫不能有半点橘,记住它现在的样子吧”

评论

© papipapapyon | Powered by LOFTER